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每天有300多輛車被盜! 來看汽車防盜全攻略

隨著汽車在人們生活中的逐漸普及,車多了,丟車的現像也多了。從福特發明汽車起,盜車賊就“適時”地應運而生了,“技術高超”的他們總能在令人驚訝的時間內把車內物件和汽車零部件拆下偷走。據統計,全國每年發生盜車案件10萬多起,平均每天被盜車輛300多輛。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有打起十二分精神,來和盜車賊相抗爭。

貼示1:停車不得粗心大意

在車主想要停車時,停放的位置也是有考究的。最不當的方法當然是停在街邊,除了有被盜的危險,說不定還會領一張交警的罰單。在選擇停車地點時,首先我們要盡量選擇熱鬧點的停車場停車。因為任何盜車賊都不希望被人目擊到犯罪過程,所以越是冷清的停車區越方便他們下手,反之,擁擠的停車場當然比較防盜。其次,如果在晚上停車,最好也選擇光線良好的停車場,免得讓喜歡在黑燈瞎火的環境下“工作”的盜賊有可乘之機。

貼示2:設置隱秘的小機關

細心的車主會發現,每輛車都有自己獨有的識別代碼(VIN),其中附有購車者的信息。為了銷贓方便,盜賊一定會選擇識別代碼已經看不清的汽車。如果車主把自己愛車識別代碼刻在顯眼位置,也許這會讓一些盜賊知難而退。同時,車主還可以根據車輛情況,自設一兩處外人難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機關,比如說可以在車門鎖、發動啟動線路、油路等處動腦筋,實用的方式可以把點火系中的低壓線斷掉(低壓線比高壓線隱蔽);或是改進外裝汽車附件,如燃油箱、蓄電池、燈具等,應在連接緊固螺絲上加以改進,可以改用不標準螺母,如五角形螺母必須用特製的扳手才能擰開。這樣,自然會起到一些阻撓盜賊的作用

貼示3:善用防盜鎖報警器

隨著盜賊犯罪手法越來越高明,防盜科技也在日新月異地發展,所以,善用汽車防盜器是實現車世界裡“天下無賊”最理想的途徑。當然,在選擇防盜器方面也一定不能馬虎,首先,其中最實用也最普及的產品就是自動關窗門的防盜器,這種能直接控制中央門鎖,自動關門落窗的防盜器可以說是一種最具有實用價值的汽車防盜設備。其次,防盜器家族中最安全的產品——GPS電子防盜器也是不錯的選擇,加裝GPS防盜系統等於給愛車製作了“保險箱”,如萬一車輛失竊,還可以根據GPS提供的信息及時追回車輛。不過,目前只有一些中高級車輛加裝了這種裝置,這種裝置需要每年訂購,一般花費在300美元至1000美元。
(本文來源:北京晨報)
轉貼處-auto.21cn.com對岸網頁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 嶄新的發明 讓您省去昂貴的汽車防盜器安裝工資, 只要短短的時間,就可以輕鬆保護您的愛車 同時省去多餘的時間與金錢, 並且賺到安全與安心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聰明的守護您的愛車,防盜DIY, 自己裝最安心!
快點進來看看我們如何幫您解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

汽車防盜器價錢?好一點及普通ㄉ.請回報


chyi_fengkimo@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