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愛車沒鎖好 11分鐘1輛失竊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不景氣的寒冬,有預算買新車與已有愛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汽車失竊的風險;因為竊賊可能蠢蠢欲動,想偷車「混一口飯吃」。

台北市警大安分局長何明洲指出,以國內刑案統計,竊盜案是全部刑案的最大宗,汽車竊盜占全國竊盜案15%左右;若以時間換算,約11分鐘就有1輛汽車失竊,以未鎖門、鑰匙沒拔、車窗未關是被竊關鍵。

至於發生時間,深夜0至6時遭竊比例高達5成以上,3成發生在清晨6至9時左右;失竊地點多半發生在河濱公園、河堤、郊區道路附近,其中又以光線昏暗、人煙稀少處居多。

何明洲建議,車主要安裝材質良好、不易被剪斷的方向盤鎖,能有效降低遭竊機率,其他如拐杖鎖、排檔鎖、車內隱密處的電源暗鎖也可考慮;有些竊賊會因看到一堆鎖,嫌麻煩而換目標。

他認為,四輪鎖死系統或外加輪圈絞鏈可防範竊賊利用拖吊方式竊車,晶片防竊、警報器設備可依預算選購安裝;即使只是臨停,也一定要將鑰匙取下、車窗搖上並上鎖,避免竊賊偷汽車零件或車內其他財物。

在借車、洗車或修車時,應選擇可信賴的友人與商家,若給陌生小弟泊車,應將鑰匙取回,以避免對方複製鑰匙,事後再找機會行竊。

何明洲指出,車內不要放貴重物品,否則就要放在後行李箱或座位下方不易看到處;汽車音響最好選購容易裝卸者,下車時便將音響置於隱密處或攜出,因為昂貴的配件也是竊賊首要目標。

原文連結【2009/02/15 聯合報】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 嶄新的發明 讓您省去昂貴的汽車防盜器安裝工資, 只要短短的時間,就可以輕鬆保護您的愛車 同時省去多餘的時間與金錢, 並且賺到安全與安心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聰明的守護您的愛車,防盜DIY, 自己裝最安心!
快點進來看看我們如何幫您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