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新車裝飾汽車防盜系統攻略

汽車防盜器按其結構與功能可分四大類:機械類、電子式、芯片式和網絡式,這裡簡單介紹一下這四類防盜裝置。

1、機械鎖防盜

機械鎖是最常見應用也最早的汽車防盜鎖,主要分為方向盤鎖和排擋鎖兩大類。方向盤鎖大部分車主都會使用,也無須安裝。排擋鎖一般是安裝在中控台上,鎖身與車身連接,再通過鎖環限制換擋手柄的移動,但需要鑽孔安裝,所以使用的人並不多。此外還有一種新型變速器鎖,直接做成一個內置卡鎖的換擋手柄,看起來很漂亮,但售價近千元,而且要將原來的換擋手柄換掉。

機械式鎖主要起到限制車輛操作的作用,對防盜方面能夠提供的幫助有限,很難抵擋住鐵撬、鋼鋸、大剪刀等重型工具的盜竊。不過它們也有它們的好處,能拖延偷車賊作案的時間就是事實,一般偷車賊要用幾十秒甚至幾分鐘才能撬開方向盤鎖,變速桿鎖的破壞時間要長一點。

2、電子式防盜系統

電子式防盜鎖是目前應用最廣的防盜鎖之一,分為單向和雙向的兩種。單向的電子防盜系統的主要功能是:車的開關門、震動或非法開啟車門報警等,也有一些品牌的產品根據客戶的需求增加了一些功能:用電子遙控器來完成發動機啟動、熄火等。雙向可視的電子防盜系統相比單向的先進不少,能徹底讓車主知道汽車現實的情況,當車有異動報警時,同時遙控器上的液晶顯示器會顯示汽車遭遇的狀況,不過缺點是有效範圍只有100-200米。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電子防盜系統有一個致命傷:當車主用遙控器開關車門時,匿藏在附近的偷車賊可以用接收器或掃描器盜取遙控器發出的無線電波或紅外線,再經過解碼,就可以開啟汽車的防盜系統。

3、芯片式數碼防盜器

芯片式數碼防盜器是現在汽車防盜器發展的重點,大多數轎車均採用這種防盜方式作為原配防盜器。

芯片式數碼防盜器基本原理是鎖住汽車的馬達、電路和油路,在沒有芯片鑰匙的情況下無法啟動車輛。要用密碼鑰匙接觸車上的密碼鎖才能開鎖,杜絕了被掃描的弊病。目前進口的很多高檔車,國產的大眾、廣州本田、派力奧等車型已裝有原廠的芯片防盜系統。

4、網絡防盜

網絡防盜是指通過網絡來實現汽車的開關門、啟動馬達、截停汽車、汽車的定位以及車輛會根據車主的要求提供遠程的車況報告等功能。網絡防盜主要是突破了距離的限制。

目前主要使用的網絡有:無線網絡(BB機網絡)、GPS(衛星定位系統),其中應用最廣的就是GPS。

GPS系統全稱為“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實際上,此技術是美國耗資100多億美元,歷時20多年發展的一大航天工程,初期主要在戰爭中使用。而後來GPS技術在非軍事領域得到了更加深入的應用,在汽車反劫防盜領域取得實際效果。 GPS衛星定位系統屬網絡式防盜器,它主要靠鎖定點火或起動達到防盜的目的。 GPS主要利用衛星監控中心對車輛的24小時不間斷、高精度的監控服務。該系統由安裝在指揮中心的中央控制系統、安裝在車輛上的移動GPS終端以及GSM通信網絡組成,接受全球定位衛星發出的定位信息,計算出移動目標的經度、緯度、速度、方向,並利用GSM網絡的短信息平台作為通信媒介來實現定位信息的傳輸。這種全天候服務實在是十分有效,不過它的缺點也顯而易見:價格昂貴,每月要交納一定費用的服務費。

(來源:慧聰汽車用品網)
(文章連結 - auto.21cn.com對岸網頁)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 嶄新的發明 讓您省去昂貴的汽車防盜器安裝工資, 只要短短的時間,就可以輕鬆保護您的愛車 同時省去多餘的時間與金錢, 並且賺到安全與安心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聰明的守護您的愛車,防盜DIY, 自己裝最安心!
快點進來看看我們如何幫你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