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彰化縣警察局破獲蔡○松為首等六人恐嚇詐欺集團案

內政部警政署
097/07/09 10:46:00

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員警經長期布線發現以蔡○松為首等六人恐嚇詐欺集團,串連汽車竊盜集團,利用被害民眾因汽車失竊急於贖回之心理,恐嚇要求匯款至指定之帳戶,否則將肢解失車變賣圖利,被害民眾因懼於失車遭變賣,而依約匯款,該不法集團共獲取不法利益約近千萬元。
本案經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陳檢察官信郎指揮偵辦,在刑警大隊偵三隊專案人員長期執行通訊監察,日、夜跟監、埋伏蒐證下,終能掌握最佳查緝時機,於97年7月8日持搜索票及拘票至該犯罪集團位於台中縣市住處埋伏查緝,當場查獲嫌犯蔡○松(男、67年次、台中市人、公共危險、毒品刑案資料)、賴○評(男、70年次、台中市人、無刑案資料)、鍾○毅(男、71年次、台中縣人、無刑案資料)、王○領(男、71年次、台中市人、無刑案資料)、陳○盛(男、71年次、台中市人、毒品刑案資料)及余○文(男、74年次、台中市人、毒品刑案資料)等六人,並起獲存摺4本、行動電話13支、GSM卡18張、大陸SIM卡1張及記事本1本等證物。
經查蔡○松為首等六嫌坦承從96年即開始犯案,在台灣地區,以竊車勒贖及假冒檢察官、警察人員之公務員名義向不特定人士詐騙,要求被害人依指定之帳戶匯入,若被害人不從即以「要將其遭竊車輛解體,讓被害人永遠找不到車輛」等言詞恐嚇被害人,令被害人等因蔡嫌等人之恐嚇、脅迫心生畏懼,迫於無奈遂依渠等所提供之帳號匯款了事,並由集團裡擔任提款角色(俗稱:車手)之賴○評、王○領、余○文及陳○盛等人,由賴○評及鐘○毅兩嫌為一組領取詐騙、恐嚇款項牟取暴利。受害民眾初估超過數百人,不法所得超過1000萬元,全案依恐嚇詐欺罪移送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彰化縣警察局將持續掃蕩各類犯罪集團,來淨化社會治安。

文章來源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 嶄新的發明 讓您省去昂貴的汽車防盜器安裝工資, 只要短短的時間,就可以輕鬆保護您的愛車 同時省去多餘的時間與金錢, 並且賺到安全與安心 DIY汽車防盜器 SMART GUARD 聰明的守護您的愛車,防盜DIY, 自己裝最安心!
點進來看看我們如何幫您解決!

沒有留言: